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日本.........

星期五的下午.......在工作中突然聽到的消息.....聽得令人震驚、心碎....


馬上上網看新聞....當看到有關圖片、影片的時候...心中真的無比傷痛.....


日本.....一個我非常喜愛、嚮往旅遊的地方....


亦因為她而令我認識一班志同道合的新好朋友.....


對她的情意結真不能用文字表達.....


十月剛遊覽過的地方....腦中還是旅途上的點滴.....遊記都還沒完成....但熟悉的地方一夜間已被無情海水吞噬....再次看到人類的渺小...更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所有....


衷心盼望日本的人民能儘快振作....不會再有壞消息傳出吧~~


看到以下的新聞....令我更喜歡日本這片土地....亦能我更為神傷..........
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_sub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0313&sec_id=12187389&art_id=15069442
從新浪微博看日本地震



2011年03月13日
3月 11號,日本發生 8.9級大地震後,在日本的中國人不斷往新浪微博上載文字和圖片,其中一則是這麼寫的:「幾百人在廣場避震完畢,整個過程,無一人抽煙,服務員在跑,拿來一切毯子、熱水、餅乾,所有男人幫助女人,跑回大樓為女人拿東西,接來電線放收音機。 3個小時後,人散,他媽的,地上沒有一片垃圾,一點也沒有。」在這兒,「他媽的」應是語氣助詞,表達的是對日本人由衷的敬服。



另一篇微博是這麼寫的:「通過這次地震,我更加佩服日本這個國家和他們的人民了,如果這 8.9級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省巿,絕對是不可估量的悲慘,可是東京的建築幾乎都安然無恙,尤其是人們避難時都井然有序的站在道路兩側盡量不阻礙交通……」也有人對發生了那麼大的天災後,日本人仍堅持排隊等車回家感到震驚。要是在中國,估計爭着上車的人已打成一片了。



看着這一則一則的文字,我不感到絲毫意外,這就是日本人,這就是我所認識的日本人。他們嚴謹、尊重規則、遵守秩序,即使發生那麼大的災難,也不改變他們的處世態度。日本是地震多發國家,日本人常常遭遇大大小小的地震,對生死大約別有一番豁達的認知,表現得隱忍而堅毅。



這次地震,仙台是重災區,地震引起的海嘯淹沒了仙台機場,令我黯然落淚。農曆新年剛與朋友在那兒度過一個快樂假期,我們都喜歡那兒。神佑仙台!神佑堅忍的日本人!


2 則留言:

  1. 越看這篇文章,越是黯然落淚  無言 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 too sad to hear this.

    回覆刪除